媒體報導 Media Reports

2021大甲媽祖遶境進香

全程超過300公里,已有一百多年歷史的「大甲媽祖遶境進香活動」,依據廟方統計,今年參與的人數超過400萬人次,而天眼公司與逢甲大學地理資訊系統研究中心團隊已連續16年提供大甲媽祖鑾轎GPS及即時影像的服務,讓以往鎮瀾宮24小時不停歇的媽祖位置詢問電話得以解套,再透過逐年擴充的功能,讓世界各地的信徒,可以透過APP就看到神轎上的即時影像,讓實際跟轎的信徒,不用擔心稍作休息後,就失去神轎的蹤跡,更可透過導航功能,讓半途加入的信徒快速前往神轎位置,或先前往下一個預定地點,今年,除了使用者介面重新改版外,更提供Facebook及YouTube直播及電子商務平台服務,這場盛事,每年農曆年前啟動,直至5月底收尾工作完成,天眼16年來從未缺席,只為提供更好的服務給有需要的信徒們。

歷經疫情考驗,遶境人數再創新高

2021年的大甲媽遶境進香活動,大甲媽祖APP包含 iOS和Android兩個APP合計下載次數衝破56萬,「天上聖母遶境進香衛星定位服務」瀏覽人次達659萬,參與活動的使用者,對於行動裝置的依賴度大幅提升,許多信徒表示,沒有了這項定位服務,真不知如何參與大甲媽祖遶境進香盛事,甚至在場執勤的員警,也都仰賴大甲媽祖APP掌握鑾轎位置。大甲媽祖APP同時登上旅遊類熱門排行榜Android第一名、iOS第一名,突顯信徒對於這項跟轎神器的依賴程度日益升高。

「天上聖母遶境進香衛星定位服務」,提供遶境行程規劃更多的選擇,今年除了提供媽祖鑾轎定位、媽祖視角即時影像、鎮瀾宮廟前影像外,也同時提供由鎮瀾宮於Facebook及YouTube上的直播,因此讓APP下載及瀏覽次數再創新高。如果您未曾參與過,邀請您2022一起感受媽祖的魅力。

媒體 報導日期 新聞標題
番薯藤 2021/4/9 善用「大甲媽祖APP」不用出門也能用媽祖視角跟轎 還能避開人潮群聚
公視 2021/4/9 大甲媽祖APP輕鬆跟轎 用媽祖鑾轎視角看遶境實況
新浪_大成報 2021/4/9 善用「大甲媽祖APP」 不用出門也能用媽祖視角跟轎 還能避開人潮群聚
蕃薯藤 2021/4/9 大甲媽祖遶境App定位路線 結合電商天天抽免費咖啡
桃園電子報 2021/4/9 大甲媽祖遶境App定位路線 結合電商天天抽免費咖啡
回上頁

訊息公告

  • 有關媒體報導中國禁止企業合作等事宜,經詳查,本公司於2019年曾報名參加「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」主辦之「國際智慧運輸商機媒合會」,該活動參加費用為每人新台幣3,000元,本公司共派兩名同仁參加,並無所謂捐款行為,特此聲明,以正視聽。
  • 天眼衛星科技與河見電機工業、神通資訊科技、友銘工程顧問公司合作經濟部工業局「CITD協助傳統產業技術開發計畫」 並將研發成果之一「沉水式大數據物聯網系統」無償提供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使用,因此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特地舉辦感謝狀致贈活動,對於能公共服務貢獻心力,天眼公司全體同仁感到與有榮焉。
  • 【系統公告】敬啟者:新版網頁將於110年11月1日(一)正式上線,敬請改由新版網頁登入。